石嘴山市投入6000余万元扶持商贸流通服务业
发表时间:2018-10-17 09:15:00 来源:石嘴山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共计投入资金6042.6万元扶持商贸流通服务业,其中支持服务业发展资金2450万元,支持内贸流通体系建设资金1026.4万元,支持口岸及外贸发展资金2566.2万元。 

  一是积极推进商贸流通市场体系建设。石嘴山万达广场、平罗阳光商厦文化专业街区、石嘴山义乌小商品展示城、石嘴山特色产品展示馆已开业运行;在全市34个网点投放储备菜1960.63吨,并完成储备肉资金核拨工作;28家规(限)上服务业企业实现O2O模式,建成26家社区共享超市;140余种特色农产品在淘宝、亚马逊、易贝等网站销售,全市电商交易额增长34%。 

  二是提升口岸承载能力。完成石嘴山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中亚班列宁夏终点站落地惠农陆港口岸,开拓了全区大宗生产资料进口和工业产业出口新市场;富海物流被确定为国家多式联运试点企业。打通向东、向西、向北国际物流铁路通道,陆路口岸发运量、货重分别增长127.5%、10.2%;全市进出口总额增长34%。 

  三是积极落实外贸进出口的各项政策。组织企业申报外贸企业出口货物内陆运输补贴和出口信用保险及保单融资补贴资金,1月至6月实际利用外资0.27亿美元,共完成8家外资企业的新增、变更业务;组织企业参加第十五届亚洲国际贸易工业博览会、中国消费品(俄罗斯)品牌展览会等4个大型展会,为企业搭建了对外交流合作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