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财政收支结构持续优化
发表时间:2018-10-11 10:12: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平罗县财政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强化征管,优化结构,开源节流,提高效益”为主线,以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提高在预算管理、重点项目、民生保障、财政改革、财政监管等方面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力促进了经济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财政收支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主体税种有升有降,地方小税种总体呈现增长态势。 

  税收收入中主体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城建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契税呈良好增长势头,房产税、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等税种呈现下降态势。截至目前,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9%,高于全区税收占比水平13.3个百分点,其中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和耕地占用税有所下降,其他小税种全部呈增长态势。 

  二是收入结构调控有力,收入质量进一步提升。本级公共预算财政收入中,税收收入完成数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比重为80.8%较上年同期提高了14个百分点,财政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收入质量逐步提升。 

  三是支出进度有所下降,民生支出持续增加截止9月份,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270463万元,下降2.06%,其中,民生资金投入达21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0%,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进度均高于序时进度,分别增长24.84%、43.05%、15.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