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五个聚焦”力促现代服务业高速发展
发表时间:2018-10-11 10:10:00 来源: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金凤区立足“五城五区”发展定位,积极推动服务业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的作用,大力推动服务业发展。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52.8%,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持续增强。 

  一是聚焦政策扶持,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着眼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升级、城市功能完善和生活品质提升,大力发展“10+X”产业体系。 2018年初按照《金凤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实施办法》,对金凤区经济建设做出贡献的现代服务业企业及商协会兑现奖励资金247万元。 

  二是聚焦产业发展,产业体系日益丰富。丝路经济园已完成企业注册24家,年底将聚集线上线下服务业企业30余家。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累计进驻进企业1471家,其中规上企业 270个,总部企业44家,园区亩均产值783.13万元,亩均税收66.57万元。万达广场、建发大阅城等“六大商圈”构筑银川“消费之都”,“悦游银川”等三条旅游带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智慧产业发展迅速,丝路通跨境电商出口平台入驻会员企业2000家,阿里巴巴“出口通”跨境电商平台上半年销售额达6000万美金,销售市场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 

  三是聚焦重点项目,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绿地中心项目南、北塔钢结构施工至57层,主体已封顶。新华联酒店(喜来登酒店)项目内装完成整体装修70%,9月28日已试营业。新百CCPark(城市中心购物公园)项目有序推进,外立面及停车场改造工程预计年底完成。宁夏BHG幻太奇海洋公园项目已进入最后装修阶段,预计年底前正式营业。华电国际等总部项目均已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工程。银帝大厦等一批封顶楼宇项目内外装施工加速推进,年底前将投入使用。 

  四是聚焦品牌打造,活动影响逐步扩大。坚持“政府牵头,企业唱戏”,围绕“金凤飞舞城市乐活会”主题,联合辖区各商业综合体、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多形式多种类的促销活动,2018年上半年共举办以“乐活会”为主题的活动40余场,累计实现客流量7700万人次,营业额23.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0%和8%,“购物在金凤”“金风飞舞城市乐活会”品牌效益品牌不断提升。 

  五是聚焦强化服务,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积极应对互联网时代多点多元、线上线下商业发展和结算模式现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于2017年5月成立金凤区商业综合体统计信息服务站,在辖区内6个主要商业综合体各配备一名信息员,建立了商业综合体统计信息库,为保障金凤区2018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稳定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