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五举措保障“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四好农村路”
发表时间:2018-09-25 10:52:00 来源:金凤区 阅读量:
【字体:

  建设是“十三五”期间农村公路工作的核心任务。金凤区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切实将各项任务和目标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金凤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和组织指导建设工作,协调解决“四好农村路”实施中的重大问题。 

  二是广泛宣传贯彻。将每年的5月26日确定为金凤区“爱路宣传日”,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四好农村路”建设活动的重大意义,努力营造对“四好农村路”关注的良好氛围。 

  三是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四好农村路”实施的组织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工作任务、资金投入、机构、人员及保障措施,确保任务清晰、责任明确、落实有力。同时,加大“四好农村路”行业指导和监督管理,及时跟踪分析和调查研究,做好考核管理和经验推广工作。 

  四是加强资金保障。抓住“乡村振兴”机遇,充分发挥上级补助资金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切实做好建管护运的资金筹集工作。建立政府投资为主、多渠道筹措为辅、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农村公路建管护运的资金筹措工作,确保“四好农村路”建设的资金保障。 

  五是加强监督考核。按照“四好农村路”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将“四好农村路”建设纳入镇街年度目标管理考评内容,重点对责任落实、工作进度、养护管理、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同时,加强对镇(街道)、村民委员会的督导,充分发挥基层政府和组织在农村公路建设管理中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