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多元化养老服务撑起幸福“夕阳红”
发表时间:2018-09-14 09:12:00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大武口区不断完善保障机制,构筑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切实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为辖区老年人撑起了幸福“夕阳红”。目前,大武口区共有养老服务机构7家,总床位数为1713张,辖区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40.2张。其中,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3家,总床位数为80张。 

  大武口区还建成了高质量、高标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49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1个,并结合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争取资金235万元,新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34个。为提高老年人的生活保障水平,今年,大武口区还将80周岁至89周岁城乡高龄津贴标准提高到500元/年,90周岁以上城乡高龄津贴标准提高到600元/年。共投入资金37680元,为1256位困难老人统一购买意外伤害险1份,不断加大对困难老人的保障力度。依靠各街道、社区组织成立的“邻里互助”“婆婆妈妈服务队”“炫之舞”艺术队等志愿服务团队和文艺团队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代购代办、家政等多项服务,解决老年人遇到的日常生活困难,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设立大武口区老年法律援助工作站,指定专人负责接待,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妥善解决老年人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此外,大武口区各村还根据经济情况,为老年人发放福利。 

  在此基础上,大武口区还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模式,发展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下一步,大武口区还将继续探索多元化的养老模式,推动医疗卫生资源和养老资源相互融合,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养老、康复等一体化的服务,不断满足老年人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