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再次提标
发表时间:2018-09-14 09:10:00 来源:石嘴山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日前,从市社保局获悉,目前为符合条件的5845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调整增加基础养老金共12.65万元。 

  据了解,本次月人均养老金由154.54元增至176.18元,增加了21.64元。此次上调分为普调和适当倾斜。普调中,按每人每月20元调整,其中:中央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18元,自治区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2元。  

  另外,对65周岁及以上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并领取待遇的老年居民予以适当倾斜。其中:年满65周岁不满70周岁的,每人每月提高2元;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每人每月提高4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提高6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提高8元。  

  本次提标政策自2018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所有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员,均统一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为让这一惠民政策尽快落实,市社保局将严格按照提标要求,确保增发的养老金于9月15日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