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搭建“四个平台”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发表时间:2018-09-12 15:24:00 来源:惠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惠农区以“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通过搭建联系、解难、学习和温馨四个服务平台,着力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搭建沟通协调的联系平台。通过发放便民服务手册、开通12345市民热线等方式,畅通信息交流渠道。针对辖区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户口漏登、错登的问题,深入走访了解,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上报有关部门审批解决,逐步实现服务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变,使便民、利民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搭建办结了事的解难平台。为实现宁夏政务服务网全覆盖,实行政务服务事项编码管理,规范明确事项名称、条件、材料、流程、时限等,做到“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编码”。利用“互联网+窗口”线上线下两条办事服务渠道,缩短了办事时间,杜绝了群众拥挤现象的发生,提高了办事服务效率。截至目前,累计受理事项56720件,办结56590件,服务群众75630余人次。 

  搭建宣传教育的学习平台。通过口头讲解、发放业务办理流程图和自主登录宁夏政务服务网查询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普及业务办理的流程、方法和相关政策信息,确保服务达到双向互动、方便快捷的效果。同时,利用为群众办理业务之机,向办事群众宣传警情和治安防范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知法、守法意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搭建形象展现的温馨平台。推行窗口“四个一”温馨服务,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水暖心、一片真诚办事、一句再见送行”,践行“真诚为群众服务”的理念。在办事大厅增设等待休息区、自助服务区、报纸借阅和“手机充电台”等,24小时开通免费无线WiFi,既解决了办事群众的燃眉之急,又能让他们轻松悠闲地等待,推动了窗口服务工作不断走向规范化、便捷化和人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