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五丰农业模式入选第二批全国农产品及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典型模式目录
发表时间:2018-09-11 16:58:00 来源:西夏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农产品及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典型模式目录的通知》,西夏区五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典型模式位列其中,是自治区入选4家企业模式之一。 

  近年来,西夏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构建绿色生产体系”的重大战略决策,按照区市党委、政府部署,积极引导、鼓励和支持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成功培育一批农产品及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加工企业。五丰农业模式就是典型之一,该模式以作物秸秆、禽畜粪便、动物内脏等固体副产物为原料,添加有机物料腐熟剂,直接腐熟发酵,生产生物有机肥;尿液、冲洗废水等液体副产物,通过添加农作物秸秆,置于沼气池内进行厌氧发酵处理,形成再生能源沼气,将沼液、沼渣转化为沼液复合微生物肥。公司年主营业务收入821.48万元,利润总额365.17万元,形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三赢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