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四项措施”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发表时间:2018-08-14 15:34:00 来源:石嘴山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全力推动传统产业技改项目、新开工项目、拟投产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一是推动技改,加快建设。建立推进责任制,强化跟踪督办、协调服务、调度分析,全面加快500万元全部工业项目、100个技改项目实施进度。目前,100个技改项目已开工72个,完成投资25.17亿元,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向纵深推进,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生态链的有效构建。

二是突出重点,提质增效。制定《全市2018年度重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方案》,以电石化工、煤机装备制造为重点,强化协调服务、技术指导,稳步推进14个电石化工、10个煤机装备制造项目建设,重点在行业对标、两化融合、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攻坚。上半年,电石化工、煤机装备制造项目已完成投资6.7亿元,两个行业产值分别增长20%18.3%

三是严格处置,腾出空间。强力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建档立卡300户,计划处置90户,超目标任务10户,采取一企一策办法,综合应用关停淘汰、兼并重组、破产清算、土地收储、规划调整等方式加快处置,现已认定处置到位50户,并将兑现奖补资金,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拓宽了环保、安全、能耗空间,也促进了工业园区整体形象的改善。

四是多轮驱动,提升质量。推动天地奔牛、科通冶金等6家企业(产品)获评自治区级示范企业(产品),树立行业领跑标杆。促成苏宁新能源获评2017年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宝马兴庆等企业获得自治区科技小巨人称号。促成吉元冶金、腾晖光伏等企业获评自治区绿色工厂、智能化车间。年度内精选新增65户对标企业,指导94户企业制定实施方案,挖潜产业技改提升后劲。争取新型工业化资金、工业技改切块奖补资金等惠企政策,目前,已落实各类政策性资金1.03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困难的局面,激发企业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