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全力推进“不见面、网上办” 
住房公积金缴存实现“零跑腿”
发表时间:2018-08-10 16:53:00 来源: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不见面、网上办”,依托信息化技术变革服务方式,缴存住房公积金实现了网上办理模式,各个缴存单位经办人和缴存职工足不出户即可“零跑腿”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实现从“脚尖”到“指尖”的“零跑腿”转变。

一是以“放管服”改革思想为引领,全力推进服务便民化工作。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服务便民化工作作为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以服务便民为目标,全力推进“不见面、网上办”。同时,向市财政申请专项经费,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不断完善服务热线、短信、门户网站、网上营业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功能,为“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以信息化技术为依托,积极推行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多次与软件公司就系统内容进行磋商,选取10家缴存单位进行系统测试和对接,试运行后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大力推动信息共享机制建设,主动与公安、房管、不动产、人民银行、社保等部门就信息共享机制进行沟通,已同不动产、税务部门签订了共享协议,为更多业务功能上线提供保障。

三是以培训宣传为基础,切实提高网上业务使用率。分批分次举办了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业务操作培训会,方便各缴存单位熟悉掌握网上服务厅的各类业务操作和使用流程,对100多家住房公积金缴存试点单位、12家归集业务委托银行和公积金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同时,建立了“银川公积金网厅业务操作交流群”,已有100多个单位进群,沟通解答发现的各类问题。目前,已有260多个单位申请开通了网厅业务,42个单位在网厅上自主完成了缴存公积金、信息变更、缴存基数调整、人员增减等基础业务,扩大了缴存职工对网上办事大厅的知晓率,使更多的人了解、掌握和使用网厅办理业务,极大提高了网厅的使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