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组织开展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18-08-09 09:11:00 来源: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阅读量:
【字体:
         82,银川市国土资源局在西夏区套门沟,实地组织开展一次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众共有60余人参加了应急演练,有30余名采矿业主现场进行了观摩。

演练模拟因突降暴雨导致西夏区套门沟老采区3号矿因原有边坡滑坡,造成2名作业车辆及1部生产设备被埋,2名作业车辆司机被滑坡石料掩埋,滑坡体堵塞泄洪沟道,雨水堆积,人员及普通车辆无法通行,3名现场工人无法撤出隐患区域。

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灾情报告后,迅速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并迅速启动地质灾害应急三级响应,成立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集结专业抢险救援队伍赶赴事发现场开展处置工作。现场指挥部下设抢险救灾、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灾损评估和宣传报道5个组。当抢险救援车辆行驶至套门沟矿区时,道路被泥石流冲毁,道路两旁已经拉好了隔离带封闭了受灾现场。救援组安排工程车辆对道路进行清理,短短5分钟工程车铲除障碍物,对讲机中传来“道路已疏通,请救援车辆迅速驶入救援区域”的指令。

抢险救援车辆到达现场后,迅速展开抢险救援工作,经过无人机现场探查发现有5名矿区施工人员被困,救援组和保障组工作人员用担架将受伤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医护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了初步诊断和医疗救治后送往医院,评估组对现场进行了专业性评估,宣传组将受损的情况如实向上级部门汇报。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旨在提高抢险救援人员专业水平和能力,熟悉并掌握应急预案规定的各个环节和程序,确保应急预案能够有效执行。同时,通过演练向社会群众及采矿企业传达地质灾害的危害性,保持警钟长鸣时刻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