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严阵以待做好防汛防灾准备
发表时间:2018-07-23 11:38:00 来源:西夏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西夏区地处银西防汛前沿,承担着贺兰山东麓银川城市区域段南北30余公里范围内山洪的预防任务。目前已进入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突发性、局地性的山洪、内涝灾害发生的可能性较大,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安全度汛,西夏区立足“以防为主,防抢结合”,突出“全面部署,保证重点”,多举措做好汛情应对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防汛值班,筑牢安全屏障。520日起,西夏区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各防汛业务部门进入防汛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反映雨情、水情、工情,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可靠的依据。

二是开展防汛检查,做好隐患监测。采用排查、抽查等方式进行安全度汛大检查。要求防汛领导小组分片区对贺兰山周边及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劝导游客切勿靠近危险区。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查隐患、查漏洞、查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排除。

三是修订防汛预案,提高预警实效。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针对不同灾情和险情,制定与之相应的防御对策,从响应、处置、抢险救援和医疗保障等方面做好详细分工,做到责任到人。防汛指挥部积极做好防汛安置点的准备工作。大力宣传引导辖区村民提高防汛意识,尤其贺兰山周边居民,要时刻关注汛期动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四是配强队伍物资,全力保障抢险。保证消防、公安、民兵、民政、城管等应急队伍人数不减,各镇街均常备抢险队伍,确保在抗洪抢险中,拉得出,用得上,抗得住。预备编织袋、草袋85000,木桩15000,铅丝4.5,铁锹500;预备简易担架101张、军用棉大衣50件、雨衣200件、雨伞88顶、雨鞋192;落实挖掘机等大型机械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