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养老服务中心“五化”工作模式 
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
发表时间:2018-07-23 11:38:00 来源:兴庆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以来,兴庆区养老服务中心瞄准定位、持续发力,运用工作制度化、检查流程化、管理规范化、服务全面化、指导科学化的“五化”工作模式,引领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常态进行,促进各养老机构服务水平提档升级。

一是强化领导,工作制度化。把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作为中心工作重点,成立养老服务质量专项行动督导小组,制定《兴庆区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项行动方案》,各机构按时间节点每月进行自查自纠,养老服务中心督查小组每季度对辖区8家养老院进行实地检查,建立检查台账,养老机构按照检查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方案,限时整改。

是加强协作,检查流程化。兴庆区养老服务中心督导小组联合兴庆区安监、消防、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部对兴庆区各养老机构进行检查,采取先查看软件资料,再实地查看,最后反馈意见的工作流程,对核查出的问题,进行“一院一策”的整改。

三是确立标准,管理规范化。确立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标准115项作为检查指标,其中54项基础性指标为必须符合项,针对机构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将检查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服务标准。

四是加强培训,服务全面化。定期组织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养老服务质量、养老护理等相关知识培训,提高服务知识水平,派中心工作人员对养老机构进行一对一服务,帮助各养老机构完善资料、指导工作难点。

五是转变理念,指导科学化。将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作为工作重点,以安全生产为抓手,以“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为指导依据,加强动态监控,利用QQ群及时通知工作动态、通报检查结果,每月核查各养老机构在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平台信息的更新情况,及时查错纠错。

目前,各养老机构在硬件设施上,都添置了消防、老人防护等设施设备,在软件资料上,完善和更新了规章制度,总体服务质量得到了很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