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做好“三轮驱动” 打造便民服务“升级样板”
发表时间:2018-07-23 11:36:00 来源:吴忠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吴忠市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从联网通办、优化流程、开阔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审批模式,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办事多头跑、跑多头问题,有效促进行政权力高效规范运行。截止6月底,市本级受理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48.73万件,办结率达99.99%

一是强化线上服务,杜绝“盲目办”。推行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全部推送至网上办事大厅集中公开办理,同时开通掌上平台,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可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叫号、查询办事指南,实现审批服务“网上跑”。

二是推行集成服务,杜绝“多头办”。按照“应进必进、应进全进、进必授权”的原则,积极构建“一门式”综合实体服务大厅,针对市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事项业务,全部整合纳入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社保、医保、水、电、暖、邮政快递及现行文件查阅等生活服务事项,为广大市民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三是实施流程再造,杜绝“往返办”。市本级通过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在全区率先实行“3350审批服务模式,即3个工作日内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获得不动产登记、50个工作日内取得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