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重拳出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18-07-12 15:18:00 来源: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同心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无黑无恶治乱护安”“公秘结合边查边打的原则,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突出问题,迅速行动,突出重点,重拳出击,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阶段性成效。

一是攻坚5起恶势力团伙。先后打掉涉恶犯罪团伙5个,抓获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23名(刑事拘留20人,行政拘留3人),侦破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涉恶刑事案件22起,查获行政案件1起。二是掀起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风暴。制定出台了17项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定,确保禁赌工作绝不手软,从极易滋生黑恶犯罪的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中深挖线索。截至目前,全县查处赌博行政案件46起,抓获涉赌人员242人,收缴赌资8.6万余元、收缴赌具277件,并于428日在县文化广场举行了隆重的“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暨统一销毁赌具”现场会,现场对收缴277件赌具集中销毁,极大地震慑了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净化了社会风气。三是全力攻坚群访闹访案事件。针对全县非访缠访闹访问题突出的实际,以深入排查信访领域别有用心的幕后组织人员为重点,对全县进京赴银群访闹访缠访重点信访人员等开展深入排查。先后依法处置6起群体性非访闹访事件,对其中8名违法上访人员依法予以治安拘留,对180余人予以训诫教育,依法规范了信访秩序。四是依法制止和严厉打击国土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规范土地和国产资源管理,严厉打击宗族势力及黑恶势力非法霸占土地及矿产资源市场,认真梳理和搜集违法举报线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共开展执法专项行动20余次,依法扣押和证据保存非法采挖机械9台,大小运输车辆5台,摧毁非法采挖古生物化石窝点30余处,教育劝返当地非法盗采群众56人次,立案查处4例,结案2例,收缴罚款2万元,为保护和合理利用国土资源、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