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六个一”工作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发表时间:2018-07-11 10:22:00 来源: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海原县结合实际,建立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项目)制度,通过扎实开展“六个一”工作,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亲商助企、支持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企业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发挥重点企业对全县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

开展一次调研。各县级领导带领联系单位负责人深入联系企业,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第一手资料,指导帮助企业制订相应的发展计划,引导企业不断开发和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提高附加值,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梳理一批问题。针对企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帮助企业找出制约生产、销售、发展、市场开拓等方面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

解决一批困难。对照问题清单千方百计协调解决企业在行政审批、用地、电力、融资、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争取一批资金。协助企业在区、市相关厅局争取产业发展、技术改造、人员培训等项目资金,协调金融机构融资。

谋划一批项目。依托企业发展方向,结合全县产业发展现状及重点,从中挖掘一批上下游产业项目作为招商引资储备项目,丰富海原县招商引资项目库。

开展一系列招商活动。根据谋划出的一批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各县级领导带领联系单位和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开展以商招商,以企业引企业,进一步拉伸产业链,拓宽招商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