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三措并举做好退耕还林补植补造
发表时间:2018-07-11 10:20:00 来源: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做好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关于红寺堡区退耕还林方面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建设美丽红寺堡。林业局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面开展退耕还林补植补造工作,确保巡视问题全面及时整改。截至目前,共补植补造林地3.9998万亩。

一是领导重视、部署周密。我区把开展好补植补造工作作为整改落实巡视反馈问题的具体行动,召开专门会议,逐一梳理问题、分析查找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林业站对历年实施退耕林地逐村、逐块进行调查摸底,将不合格面积落实到村、组、地块、制定了详细的补植计划,积极督促协调各乡镇做好人员组织、机械准备、整地备种等工作,为做好补植补造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注重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动员大会、组织政策宣讲、开展法律宣传等措施,有针对性地向退耕户宣传谁退耕、谁管护、谁补植、谁受益等退耕还林政策和法律知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鼓励我区退耕户提高思想认识,发挥主动性,积极投身到补植补造工作中。

三是强化督查,务求实效。区政府办、林业局抽调人员,组织补植补造专项督查组,对各个乡镇开展补植补造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督促各乡镇抢抓近期天气降雨量较大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好补植补造工作,以坚决有力的举措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的整改要求,确保我区退耕还林地块完整,及时足额兑现退耕还林粮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