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探索新模式促进防疫检疫取得成效
发表时间:2018-07-10 14:56:00 来源: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越来越受到广大养殖场户的关注,但仍有部分散养户抵触情绪大,不愿配合强制免疫工作。为落实动物防疫工作,提高动物产地检疫率,结合近期动物屠宰环节专项检查工作,红寺堡区将动物产地初检和动物防疫工作交由新成立的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组织实施,即可促进防疫工作,又可确保产地检疫落到实处。

具体做法是:社会化服务组织在开展动物防疫时对养殖场户畜禽进行免疫、佩戴耳标并登记在册,畜禽出栏时,畜主向服务责任区防疫人员申报初检,由防疫人员核查登记情况,对登记在册的畜禽经初检合格后出具《动物疫病初检结果单》,畜主填写休药期证明,未登记的不予受理初检,并向畜主说明不予受理原因。初检合格的,由畜主携带初检结果单和休药期证明到指定的报检点换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官方兽医对初检结果单、休药期证明、耳标佩戴情况、动物健康状况等进行检查核实后再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这一做法即可解决我区官方兽医不足无法开展产地检疫的难题,又可起到“以检促防、以防保检”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