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全力抓好节能减排工作
发表时间:2018-06-21 20:29:00 来源:惠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惠农区重点耗能企业的能源消费总量占全区规规模以上工业总消费量的比重高达99%以上,占全社会能源消费总量的86%,在全区节能降耗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加强对重点耗能企业的节能降耗管理,是降低工业能耗水平和万元GDP耗能水平的关键。今年以来,惠农区根据辖区实际,重点抓好电力、冶金、化工等重点耗能行业及其高耗能企业的节能工作,尤其是突出抓好列入国家“百千万”重点耗能企业,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

  惠农区通过引导企业进行生产设备整合,关停落后生产线,提高单台生产线利用率。以自治区、市新型工业化和惠企政策为契机,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从严控制高能耗行业新上项目,对于年内已投产或达产的高耗能项目采取限制措施,遏制高能耗行业过快增长。同时,制定《惠农区2018年降能耗预控工作方案》和分解下达各规上工业企业节能“双控”目标任务,按月进行监测督查。并针对各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措施,采取“一企一策”方式控能耗。加强对重点耗能企业的节能监测和考核工作,对单位增加值能耗上升的企业强化跟踪和分析。

  根据企业能源报表填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惠农区安排专人逐项进行分析,“一对一”地做好指导工作。通过修正折标系数、核减能源加工转换、采取避峰生产、扣除煤炭及焦炭面水等措施降能耗。同时对已投产年能耗5000吨标准煤的项目暂不办理入规进库,严控高耗能项目。此外,逐月分季密切监控重要能耗指标的起伏变化,对月度能耗同比增长较高的企业发布“预警通知”,并对能源管理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能源管控,提出降能耗具体措施,必要时将采取断然措施,该关的关,该停的停,确保主要能源消费量降下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