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出台人才新政“19条”
发表时间:2018-06-15 18:12:00 来源:永宁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日,永宁县出台《关于实施人才强县工程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从人才引进培养、人才激励政策、人才服务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下大力气,实施人才强县工程,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意见》共19条,主要围绕县域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学科,实施“5+2+1计划,即高层次人才、企业管理人才、“双创”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5类人才培养计划;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小高地等2个平台建设计划和1个重点优势产业人才支持计划。对新创建国家和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的,分别给予100万元和50万元人才队伍建设经费支持;对创新能力强、成果转化显著、取得重大技术突破的创新平台,最高给予1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获批国家和自治区级企业“双创”平台的,给予1050万元奖励。对列入市级以上“人才小高地”建设的工程,给予1050万元人才队伍建设经费资助。对新确定的自治区级产业人才创新团队,培育期内给予10万元资助。对新认定为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和2万元专项补贴。 

  此外,永宁县每年拿出2000万元资金设立“创新券”,支持科研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开展新产品研发、新技术推广、品牌培育、工业设计和发明成果转化,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并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生活和住房补贴,在其配偶工作调动、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生活待遇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服务,以解决高层次人才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