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建设城市数据共享开放平台助力大数据和新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18-06-14 16:20:00 来源: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落实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相关精神,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全市“信息孤岛”等问题,银川市启动了银川城市数据共享开放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公共数据统一汇聚共享和集中向社会开放,构建公共数据资源共享开放体系。截至目前,已归集整理52个单位部门的数据资源目录,共589个数据集,并已发布《银川市城市数据共享开放管理办法》及《银川市城市数据共享开放管理办法》解读。平台预计6月底进入测试阶段。 

银川城市数据共享开放平台总体建设内容包括数据资源中心、两个应用平台(银川市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银川城市数据开放平台),形成一套完善的共享开放标准规范。建设银川市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打破政府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并实现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互联互通。建设银川城市数据开放平台,促进公共数据向社会安全高效开放,借助社会力量基于开放数据进行数据增值利用。建设城市大数据库,提供大数据支撑服务,实现对内提升决策、对外信息惠民。

下一步,银川市将持续抓好全市数据资源上传和质量校核,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同时,加强数据开放利用的交流合作,充分挖掘数据价值,释放数据红利。通过带头开放政府数据,引导企业、行业协会、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主动采集并开放数据,促进全社会数据共享共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