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三步走”强化政府性债务管理
发表时间:2018-06-14 16:19:00 来源:盐池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盐池县不断完善债务风险防控机制,加快建立科学透明、规范合理、安全有效的政府性债务管理体系,切实做到科学举债、高效用债、及时偿债。

一是多措并举,增强偿还能力。针对已形成的政府性债务,通过积极争取置换债券、加强财源建设、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等方式积极落实偿还债务所需的资金,合理安排还款进度,确保政府欠款在时限内前全部清偿。

二是销号管理,加大偿还力度。认真排查政府拖欠工程款、物资采购款清查情况,对于其中涉及的政府欠款,认真制定还款计划、建立台账,做好清偿登记工作,确保偿还一笔、登记一笔、销号一笔,直至欠款全部清偿完毕。

三是源头防控,建立长效机制。建立部门联动机制,认真分析形成政府欠款的原因,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监督检查,从源头上防止发生新的拖欠。发改部门严把项目审批关,严禁实施未经充分论证、未落实建设资金的项目;住建部门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加强建筑市场的监督管理,严厉查处未批先建、先开工后立项工程项目;财政部门加强政府物资采购监管,防止未落实资金和违反政府采购管理规定实施采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