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打造“四个体系”推进融入银川都市圈步伐
发表时间:2018-06-12 15:30:00 来源:吴忠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吴忠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打造“四个体系”新思路,着力在融入银川都市圈上取得新突破。一是建设覆盖全城的城乡规划编制体系。全面推进吴忠空间规划(多规合一)改革试点,将空间规划发展战略、三区四线划定与管理、基础设施布局、城乡发展布局等内容融入到“银川都市圈”规划体系中,做到无缝对接,上下联通。二是建设功能完善的空间体系。主城区围绕建设银川都市圈核心区,突出特色优势、错位发展。积极打造银吴同城、吴灵(武)相交、吴永(宁)对接、利青同城一体发展,突出抓好重大公共服务设施、开放路网体系建设,构建银吴“半小时经济圈”。三是建设绿色低碳的城乡生态体系。实施“三廊两网”生态建设,加快“多层次、成网络、功能复合”的基本生态体系建设,努力建成国家生态城市。四是建设严格规范的城乡规划监管体系。结合吴忠空间规划的编制,围绕简政放权,推行网上审批,建设智慧信息管理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