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扎实推进人大政协提议案民生实事办理
发表时间:2018-05-18 09:16:00 来源:隆德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隆德县把高效、务实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民生实事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抓手,列入全县重点项目工作,销号推进。

一是统筹部署,销号推进。将收到的区、市、县37件人大代表建议、43件政协委员提案,确定的48件民生实事全部纳入全县重点项目和工作中,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实行清单销号制推进。截止目前已办结19项,正在办理的开工率达到100%

二是强化督查,确保质量。县委、政府督查室、监察委组成督察组不定期督查办理情况,政府常委会定期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督促承办单位对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短期内不能解决的,列出计划逐步解决;承办部门定期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反馈办理情况,确保提议案办结率、满意率达到“两个100%”。

三是大力宣传、凝聚共识。通过有线电视、政府网站等媒介加大对人大、政协提议案、民生实事办理内容、进展、结果的公开公示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关注全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重点热点问题,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凝心聚力推到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