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打好抓项目保增长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8-05-16 14:50:00 来源:西夏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夏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抢抓银川都市圈、银川科技新城建设,以及自治区60大庆重大机遇,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全年谋划储备基本建设项目6大类169个,总投资69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5亿元。确定本级重点建设项目69个,总投资18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06亿元。一季度32个项目已集中开复工,其他37个项目计划在6月底前全部开工。

一是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四制管理模式。实施项目公开承诺制、进度督查制、目标考核制、责任追究制“四制”管理模式,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确定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各项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对标,紧盯协调。加大项目督查考核力度,并将项目进展情况纳入部门、镇(街道)、县级领导的评价和考核内容,建立进展表,串起责任链,对不能按时限要求完成任务的,对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的责任领导和项目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并在绩效考评中进行加分,形成了奖优罚劣、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二是创新开展项目管理八联单。凝聚各责任单位合力,制作印发《项目审批(备案)告知“八联单”》,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每审批(备案)一个项目,即第一时间将《告知单》及时印发至经发、审计、人社、建设等8个与项目建设相关的职能部门,各职能部门随即开展项目监管、资金拨付、税收跟踪、统计入库、农民工工资保障金收缴等相关工作,实现从项目审批、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的全程跟踪、全面服务、合力推进的保障机制。

三是优化项目建设服务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推行“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模式,政府、企业投资类项目备案、审批全部实行网上受理,对重点项目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限缩短50%,企业投资类项目实现了网上申报、即时办结。研究开发了“项目建设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实现了对各责任部门项目投资额的分类统计、实时监管,做到随时发现问题、即时整改。深入开展暖企惠民服务项目大走访活动,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