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创新服务模式 富民成果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18-05-16 14:48:00 来源:西夏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西夏区把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重点放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和壮大村集体经济上,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资源型、服务型、合作型和稳健投资型等多种类型经济模式,构建起“村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功能党小组+党员致富能手+农户”的产业化组织体系和服务模式,让群众“口袋”、集体“钱袋”、村民“脑袋”三个袋子都鼓了起来。

一是富了村民“口袋”。通过传统特色农业强基、现代休闲观光农业提升,实现了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75元,同比增速8.5%

二是富了集体“钱袋”。探索众创、众包、众筹、众扶等资本运作方式,组织实施兴泾镇小商品营销门店等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协调科技、财政、农牧(扶贫办)等单位,对兴泾镇5村联合小商品营销门店、团结村枸杞观光园、同阳新村食用菌培育等经济效益好的项目,继续在信息、政策、资金上给予指导和支持。目前,西夏区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益243.2万元。其中,10万以下的村6个,10万元至20万元7个,20万元以上的村4个。

三是富了村民“脑袋”。每个村都建设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开展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知识讲座、能人论坛、技能培训班,培育了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