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开启“直通车”织密“信访网”
发表时间:2018-05-15 10:06:00 来源: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启“直通车”,多措并举收集信访举报线索,织密“信访网”,及时化解群众诉求。

一是将信访举报箱延伸至各个乡镇,重点畅通脱贫攻坚领域信访举报,将监督举报信箱设立在区信访大厅门口,提高群众信访举报的便捷性。通过健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微信等举报平台,努力把信访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二是实行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接访工作制度,力争将群众反映的业务范围内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按照有访必办、有访必查、有访必清要求,把基层民众反映的情况传递到对口处理机关,发挥“探头”作用,让每一起信访案件有迹可循、有卷可查,件件有回音、事事有交代。

三是针对部分乡镇信访举报数据为零、信访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召开纪委书记例会,进行通报批评。实行每季度一考核的制度和每10天一开箱,一月一汇总,逐级报送信访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受理、签批、分流的程序处理信访件,确保信访件管理有序规范。

    四是认真记录举报电话,及时处理网络信访举报信息。对反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内容较清晰、可查性强的信访举报件,及时交办给相关部门单位,并限时报告查处结果;强化督促办理,按照快查快处、严查严处的要求,争取让问题在基层得到解决。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92件,其中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4件,立案3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