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教育帮扶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18-04-20 10:53: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平罗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263613425人,在校学生4387人,其中:学前教育657人、小学2207人、初中718人、高中337人、中高职235人、大专及以上233人。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平罗县始终坚持教育扶贫优先,把扶贫同扶智紧密结合,让建档立卡户适龄孩子“有学上、上好学”。2016年,按照“一定五年,一帮到底,不脱贫,不脱钩”的帮扶机制,安排107个石嘴山市级单位和76个平罗县级单位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保证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有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并且每个帮扶责任人帮扶户不超过5户。同时,出台了《平罗县教育扶贫办法》,在义务教育、“雨露计划”和贫困大学生资助等政策的基础上,每年由结对帮扶单位筹资再对帮扶户家庭在读学生进行资助,其中学前教育儿童每人每年给予1000元资助、小学和初中学生每人每年给予500元资助、高中学生每人每年给予1000元资助、大专及以上学生每人每年给予1000元(区内院校录取)和2000元(区外院校录取)资助。

截至目前,已累计落实教育帮扶资金629.9万元,确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无因贫辍学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