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精准发力优化支出结构提效益
发表时间:2018-04-20 10:52: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平罗县认真落实积极稳健的财政政策,强抓机遇、主动谋划,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支柱作用,优化支出结构,保障民生支出、重点支出,精准发力,提升效益。

一是瞄准重点投入方向。通过预算安排、争取自治区地方债券等方式,集中财力支持“四镇四园”、全民健身中心、全域旅游等平罗县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5%以上用于民生事业。

二是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一卡通”发放以及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拨付。开展涉农扶贫资金专项检查,推进6个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工作。

三是科学扶持园区建设。注重支持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增强工业园区承载力和产业聚集力,打造低成本园区;加大对重点企业技术创新、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的投入,全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加快商贸、流通、服务业、文化旅游等第三产业发展。

    四是全力推进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工作。强化监督,严格审核,按程序拨付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各项资金,确保平罗县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