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四推动”加快城乡社区警务工作改革
发表时间:2018-04-19 11:05:00 来源:盐池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盐池县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科技支撑,大力整合城乡社区各类资源,加快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和社区治理体系,着力筑牢社会维稳的第一道防线、拓宽社会治理的第一处平台、优化服务群众的第一个窗口,推动社会治理工作全面进优升级。
    一是因地制宜划分警务区,推动社区警务实体化运行。根据辖区面积、人口分布、治安形势等情况,将街道办和花马池镇划分为610个警务区,其他乡镇划分为23个警务区,每个警务区设立一个规范化警务室。
    二是实行“1+2+N”社区警务模式,推动综治网格化高效管理。充分整合全县117个村(社区)各类社会综治资源,加快推进社区警务与社会治理服务、网格化管理、政务大数据、社区综合业务加速融合,进一步加大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力度,筑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根基。
    三是加强人员资金保障,推动社区警务稳步发展。进一步增强社区警务力量配置,每个警务区至少配备1名专职民警、2名辅警,社区民警原则上5年内不得调岗。农村警务区实行社区民警加警务专干制度,建立以网格员和警务专干为基础信息采集主体,乡镇社区民警负责信息核查和数据质量监测的工作机制。加大对社区警务建设的投入力度,将警务室建设、装备配备、辅警人员经费、农村警务专干补贴等所需相关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四是建立考核评价机制,推动社区治安工作高效落实。将城乡社区警务工作情况纳入综治考评和平安考核,进一步制定完善各类考评办法,将考评结果与评先评优、立功受奖等直接挂钩,对疏于源头防范管理、措施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不良后果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严厉的责任追究倒逼工作高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