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万吨级秸秆生物质综合循环利用项目
开启绿色脱贫之路
发表时间:2018-04-19 10:45:00 来源: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413日,海原县万吨级秸秆生物质综合循环利用项目在海兴开发区开工建设。该项目利用海原县丰富的玉米、柠条等秸秆资源,生产绿色炭基肥、土壤改良剂、生物质炭等系列产品,实现对生物质能源的综合循环利用,为当地CO2减排、秸秆回收利用、土壤改良、贫困户脱贫致富做出贡献。

项目分两期建设,占地80亩,总投资2.3亿元。计划建成1.5万吨/年秸秆炭化装置2套,年处理秸秆颗粒3万吨;联产5万吨/年生物炭基肥料生产装置1套,生物质炭700/年,木醋液4200/年,以及装置区内所有配套相关措施。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4685万元,实现税收1000万元;可回收使用海原县及周边地区秸秆20万吨以上,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120人。同时,项目生产的绿色炭基肥将采取测土配方、科学制造与合理使用,具有储肥缓释、减少病虫害、改良土壤、增产粮食等功效,促进海原县绿色发展与粮食增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