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综合保税区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18-04-18 09:51:00 来源: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之年,做好2018年银川综保区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一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夯实开放基础。围绕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和产业支撑能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开工建设国际快件监管中心、综保区商务中心、肉类口岸及消防队基础设施完善、智能化集中供热并网、综保区环卫设施配套、综保区污水处理等项目,建成综保区展览中心。加快推进生物科技信息产业园、宁夏进口肉类(水果、种苗)指定口岸等续建项目;新建如意全流程智能数字化纺纱等项目;推进邮件处理中心、福来贺牛羊肉深加工、马来西亚槟城黄金珠宝加工、香港辰星黄金珠宝首饰加工生产线、香港周大生黄金珠宝加工、金顺源首饰器材交易、润扬达牛羊肉加工等项目年内运营见效。围绕现有重点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集中力量推进CMEC丝路国际合作园二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北邮件分拨处理副中心等项目落地,加快形成产业集聚。
    二是发挥产业平台优势,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以提升主导产业竞争力为目标,以特色优势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黄金珠宝文化产业园、现代纺织园、丝路国际合作园、葡萄酒产业园、生物科技信息产业园等产业发展平台。充分利用银川至迪拜等国际航线优势,拓展中东、东南亚等地市场,打造集黄金珠宝设计研发、加工制造、展示交易、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集群产业。全年实现进出口总额12亿美元。完善和升级如意纺高档纱线项目生产设备,加快推进如意全流程智能数字化纺纱项目建设,全年完成投资2.5亿元依托丝路国际合作园一期仓储等基础设施和CMEC央企资源,共同引进鑫邦世纪裘皮服装加工、顶沛牛羊肉加工、大豆及胡麻油毛油精加工等项目,实现一期仓储设施全部布局,开展农副产品进出口、加工及物流分拔等业务。完善葡萄酒产业园基础设施,积极引进葡萄酒经销、展示等企业,开展优质种苗引进、葡萄酒进口、葡萄酒产业耗材设备进口等业务。积极推进生物科技信息产业园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细胞与组织再生工程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
    三是建设开放功能载体,发挥集聚带动作用。充分发挥综保区功能、区位和政策优势,建设国际快件中心、进口肉类(水果、种苗)和整车进口口岸、国际裘皮集散贸易中心、银川邮件处理中心、外向型双创孵化基地、综保区展览中心等开放功能载体,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充分发挥功能载体的开放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服务全区、全市外向型经济,让开放资源和要素在银川综保区集聚。
    四是优化对外开放环境,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加大创新力度,用好用足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综保区先行先试政策,以及综保区临空区位优势,在功能政策、服务模式、机制体制、联动发展4个方面创新突破,打造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和开放环境,不断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全面推广应用中国(宁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确保实现在本地报关报检的综保区企业通过“单一窗口”申报业务量达到50%以上。加强与自治区各产业园区、二类口岸、物流中心对接联系,积极探索“一区多园”联动发展模式,引领带动开放型经济不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