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三突出”奏响“七五”普法好声音
发表时间:2018-04-18 09:48: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平罗县以迎接“七五”普法中期验收为目标,以落实“普法责任制”为抓手,始终坚持“三个突出”,持续推进“七五”普法各项工作落实,真正做到解民忧、排民难。

一是突出“学”字。借助石嘴山普法网平台,组织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网上学法用法无纸化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进提升法治素养,并将学法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有效强化干部学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扎实做好领导干部线下学法,建立健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法制度,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修正案、监察法等内容列为年度学法重点内容,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突出“活”字。深化法治阵地建设,全力推进“法律八进”示范点创建工作,将现有法治文化阵地创建成“法治文化辐射带”,不断延伸普法触角。进一步深化线上法律服务通道,开通13个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网上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定时发送法律知识,形成了具有平罗特色的普法品牌。

    三是突出“勤”字。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深入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开展禁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非法集资等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利用“平罗司法”公众号开设“基层快报”“以案释法”等专栏,定期推送全县范围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全民守法的法治化动态,引领干部职工形成崇尚宪法、敬畏法律的高尚品质,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