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力促公开渠道多样化
发表时间:2018-04-16 19:09: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平罗县夯实网络平台建设,扩宽政务公开渠道,多举措促进政务公开渠道多样化。一是加快门户网站集约化建设进程。推进平罗县人民政府(平罗县门户网站)标准化集约化建设,优化版面设计,编制整合网站目录,开设重点专题专栏。制作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专题,设计包含义务教育、户籍管理、征地补偿、拆迁安置、保障性住房等在内的重点公开领域。二是制定了政府信息查阅网点、政务服务网点、教育资源分布、医疗卫生服务网点、养老服务、户籍办理网点、公租房小区分布、市政服务网点、特色旅游9幅政务公开便民惠民地图,涉及近440个坐标信息点,具备鼠标测距功能、区域缩放功能、本地搜索功能及公交导航等功能,用图说政务、用图解公开、用图惠民生,目前信息已收集好,正在完成模块设计测试及二维码生成。三是协助平罗县人民政府(平罗县门户网站)新旧站点开发运维公司,于本月内完成网站改版、升级工作;将国土局、林业局、档案局、教体局4家自有政务网站功能迁移至平罗县人民政府(平罗县门户网站),待各自有网站公示期满后相继关停,完成县内传统媒体融合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新媒体阵地建设。扩大政务微信、微博矩阵,督促各单位做好平台维护,避免出现长期不更新甚至是僵尸账号,在扩大宣传覆盖面的同时,简化网民获取信息的途径。推进以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微政务”,拓宽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让群众有序、有效、理性地参与到“微政务”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