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按下引才育才“快进键”助推 创新驱动战略加速实施
发表时间:2018-04-13 19:58:00 来源:吴忠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期,吴忠市出台《引进和培养人才激励办法》,从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保障等方面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助推创新驱动战略加速实施。

一是加大引才投入力度。对在吴忠市工作的自治区人才目录五类人才及全日制博士、硕士及“双一流大学”毕业的本科生等,实行5年生活补贴制度,在享受自治区人才补贴的基础上,分别按月给予2万元—3000元、2000元—500元的人才生活补助。对柔性引进且每年在吴忠市工作3个月以上的高层次人才,实行薪资补贴奖励,每年按照用人单位实际给付劳动报酬的30%给予一次性补助。

二是加强本土人才培育。打破学历、任职资格及单位岗位职数限制,对科技创新成效显著等专业技术人才,推荐申报或破格晋升高一级职称或职业资格等级。对入选国家级、自治区级人才培养工程的人选,直接评聘高一级职称。对入选自治区院士后备、塞上英才、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的人才,一次性给予20万元—2万元奖励。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取得学历学位后报销90%学费。

三是强化人才科技创新。鼓励企事业单位引进和培养的各类科技创新团队创办科技型企业,或与其他企业合作进行成果转化,对已经实施并带来经济效益的,经评估后一次性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创业资金支持。对命名为市级人才产业高地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补助。对工作成效显著的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专家服务基地、海外专家工作室,一次性分别给予15万元-5万元的资助,其在站院士、博士、专家每人每年分别给予10万元、3万元、1万元工作经费。

四是强化人才工作保障。引进的国内、海外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在该市工作期间免费住房,引进的博士、硕士免费入住1年,1年后由市财政补贴50%的住房租金。加大各类人才子女入学问题解决力度,优秀人才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可选择市内任何学校就学,高中阶段教育由教育部门协调就近入学,按相关政策优先安置人才配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