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发表时间:2018-03-13 11:37: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平罗县通过开展典型示范、打造服务平台、推介创意精品等工作,着力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全县休闲农业呈现 “数量提升、质量提档、效益提高”的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产业示范促融合。以休闲农业评星定级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现代农业示范创建,着力把设施蔬菜、沙漠瓜菜、优质水稻等特色农业基地打造成为采摘观光园、民俗家访点等休闲观光农业示范点,实现特色产业与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业融合发展。

二是全面培训提服务。成立全县休闲农业协会,组织各休闲农业企业负责人在区内外进行观摩交流,以开阔思路、增长见识、改造提升。同时,举办休闲农业从业人员培训班,对休闲农业管理人员、职业经理人、普通服务人员进行管理运营、产品营销、服务提升等层次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专业培训,推动诚信、安全经营,加强行业自律,提升服务内涵。

三是大力宣传创品牌。依托全域旅游优势,通过举办大漠桃花节、沙漠文化旅游节、牦牛节、西瓜节等节庆活动,积极宣传推介精品休闲农业示范点,吸引游客,打响品牌,扩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截止目前,全县建成休闲农庄(园)43家,年接待游客数量170492人次,年营业收入达到1793.84万元,平罗县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有力的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