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启动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18-03-08 17:35:00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大武口区启动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一是在流动人口就业和居住集中地,火车站、汽车站、市民广场等人口密集地区,大力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全面二孩、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和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等政策,并发放健康用品。

二是组织开展健康教育服务,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技能培训等形式,引导流动人口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

三是依托乡(镇、街道)和社区卫生计生服务机构,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和政策宣传,为流动人口开展传染病防控,适龄儿童补种疫苗,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技术服务,发放避孕药具等服务。

四是组织开展留守儿童健康体检、心理辅导等健康促进活动,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健康教育,提高健康水平。

五是组织开展各种联谊、娱乐活动,并为来大武口区团聚的流动人口家属提供帮助,让他们在外感受到家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