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三项措施提早“备战”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18-02-13 15:28:00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原州区确定投资规模5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共90个。为确保区、市及原州区本级的重点项目按要求顺利开工建设,原州区抢抓当前项目前期准备的黄金期,全力“备战”项目建设“攻坚战”。 

  一是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开工建设。项目责任清单确定后,原州区多次召集项目单位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明确要求续建项目必须在3月底前复工建设;已落实到位且已完成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项目,要在3月底前开工建设;已核准(备案)的社会投资项目,力争3月底前开工建设;已下达投资计划的项目,争取要在4月底前开工建设;正在争取落实的项目,力争在年内开工建设。 

  二是突出抓好自治区和市委、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建设。项目责任清单明确将工作任务分解到了具体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对涉及本辖区内的重点项目,乡镇(街道)负责做好征地拆迁等协调工作。项目责任部门需进一步提高认识,对每个项目倒排工期、倒排目标、倒排进度,倒计时开展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开工、按期完成。 

  三是强化项目谋划和管理工作。一要充实完善项目库。各项目单位要认真研究国家、自治区有关政策,主动与自治区厅局对接,做好项目谋划,充实完善项目库;二要多部门联动办好项目前期手续。交通、国土、林业等部门积极配合做好项目规划许可、土地预审、环评林评等前期工作。三要严格管理项目。各项目实施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制度的规定,严格项目管理,确保程序规范、措施到位、资金安全、质量可靠。四要及时督查项目进度。要加大项目督查力度,及时通报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力促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