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狠抓节前安全生产促一方平安
发表时间:2018-02-13 15:12:00 来源:永宁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春节期间,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春节安全生产工作,永宁县按照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永宁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各分管副县长带队,对分管的行业进一步开展春节及全国两会前安全生产大督查检查,对县域内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梳理排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立说立行,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整改到位。  

  二是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各监管部门共同发力,切实抓好消防安全监管,对商场、宾馆、饭店、医院、农贸市场、群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突出检查客运、危化品运输,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强化春运保障,确保即日期间群众出行安全;切实抓好烟花爆竹监管,严查持证经营,强化燃放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 

  三是强化应急物资、设施设备配备和救援人员力量准备。各乡镇(街道)、各单位按照属地责任为主、分级分类管理的原则,做好本区域、本单位有关应急物资储备、设施设备配备和救援力量准备工作,列出数量清单,确保应急处置需要。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对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烟花爆竹燃放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的宣传,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能力。节日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特别是重点岗位人员安全生产管理和教育培训,稳定员工思想,提升全员的安全生产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能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做到信息报送及时、准确,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