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春运安全
发表时间:2018-02-09 09:01: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了全力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平罗县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春运平稳、顺利、安全。 

  一是加强春运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签订目标管理责任,逐级抓好责任落实。制定了春运工作方案预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周密安排,全力抓好春运工作落实。 

  二是积极开展主题宣传,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现场咨询解答、人员培训等形式,加强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增强从业人员、出行人员安全意识。已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培训从业人员800余名。 

  三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组织相关部门加强对两客一危企业及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并对运输企业运输线路、场站设施、运输设备、管理制度、驾驶资格等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运输安全。 

  四是严把道路行驶关口,设置固定和流动检查站5个,加强对客运班车、过境车、危货车辆及7座以下小客车进行逐车检查登记,加大对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各运输企业严格执行营运车辆GPS动态监控24小时值班监控制度和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客货混装和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