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居民信用意识显著提高
发表时间:2018-02-09 09:12:00 来源:固原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随着信用体系建设的持续推进,以及各类信用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固原市居民信用意识有了显著提高,个人信用报告查询量屡创新高。2017年,全市个人信用报告自主查询40978笔,比去年增长173% 

  一是查询量快速上升。2015年全辖查询量7171笔,201615010笔,比2015年增长109%2017年查询40978笔,比2016年增长173%。查询量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2017年金融扶贫贷款等政策性贷款增加,且一些贷款项目要求三户联保,每笔贷款发放都需查询至少4笔个人信用报告,使得查询量增加。 

  二是信用报告用途更加广泛。除用于银行贷款的传统用途以外,个人信用报告被越来越广泛的用于其它用途。调查分析显示,33%的信用报告用于提供给银行办理贷款及信用卡,其它67%则提供给金融消费公司、担保公司、网贷公司、社保局、公积金中心等用于办理房贷、车贷等,部分还用于提交给用人单位进行政审等。 

  三是居民信用意识显著提高。近年来,固原市结合3.15”“6.14”“12.4”等重要宣传节点,大力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充分利用微信、报纸、宣传片等扩大影响力。2017年,全辖共开展宣传活动40次,受益人群包括学生、武警官兵、城乡居民共计约2.7万余人。随着个人信用报告使用范围越来越广,失信成本越来越高,社会公众对自身信用情况愈加关注,信用意识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