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让银川处处好风光
发表时间:2018-01-22 09:30:00 来源: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阅读量:
【字体:

  银川市围绕“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战略,以建设宁夏“全域旅游”核心区为工作目标,不断加快银川都市圈建设步伐,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工作,着力将银川打造成为“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2017年,银川市实现旅游接待人次1608.15万人,同比增长28.7%;旅游总收入117.43亿元,同比增长12.91%,增速据五市第一。 

  一是大力实施全域旅游质量提升工程。按照自治区“十百千万”工程具体要求,提高银川市全域旅游创建水平,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积极开展了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专题培训和行业标准化培训,重点培训政策详解以及旅游标准化体系建设、智慧旅游建设和旅游大数据运用等,培训近300人次。

  二是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大项目带动战略。加大项目建设,以项目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先后与港中旅、携程网、中信银行、中建集团、万达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进行项目投资洽谈,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和重点项目建设的招商引资工作。

  三是加强全域旅游执法监督检查。结合全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检查,及时对A以上景区、旅行社进行执法检查,期间共检查旅行社56家,景区36家,酒店34家;处理“12345”游客投诉46家,结案46家,“12301”游客投诉82家,结案78家,办理微博案件5起,行政处罚1家,有力维护了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欺客宰客、违反合同约定等游客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不断创新旅游营销方式创品牌。通过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创新发行旅游护照,游客持照即可享受12家旅游景区门票全免和23家酒店打折房价的优惠政策,打造“冬游银川”品牌。积极利用节庆活动开展旅游促销,组织完成了银川旅游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精心拟定了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完成了银川国际马拉松、赏石节等重大旅游节庆活动。

  五是积极开展冬春季旅游促销拓展客源市场。积极组织旅游企业对鄂尔多斯、延安、郑州、太原、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宁波等21城市开展营销活动配合自治区旅发委对福州、泉州、厦门等14城市开展旅游宣传促销活动,银川市获央视网评“网民最喜欢的十大休闲旅游目的地”称号,获携程全球“最具格调目的地”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