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2017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8万余元
发表时间:2018-01-22 09:47:00 来源: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银川市各级消协组织共接待消费者来人来访投诉与咨询服务3400余人次,市消协解答微信平台消费者网上咨询服务1200余人次,全市消协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106件,解决106件,解决率达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8万余元。其中:商品类投诉73件,占总投诉量的68.8%。其中交通工具类共21件,占商品投诉总量的28.77%,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食品类、家用电子电器类、日用商品类及交通工具类四类商品的投诉量分别居第二到第五位。服务类投诉23件,占总投诉量的21.7%。销售服务投诉有5件,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21.74%,位居服务类投诉第一。生活、社会服务类、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类、邮政业服务及销售服务等四类服务投诉分别居第二到第五位。其他商品和服务类投诉10件,占总投诉量的9.4%。 

  商品类投诉依然是投诉热点。主要表现为:一是食品类投诉有15件,肉及肉制品过期、乳制品内含有混浊物、以纯食品充当保健食品买、保健食品存在虚假、夸大宣传等问题,经消协调解,全部退换货,市消协针对此类问题频发的现象,及时向社会发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和提示,以此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二是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有14件,集中表现为电视机显像管出现黑屏、空调器不制冷、厨房油烟机不吸烟、热水器不点火等质量问题,消费者要求维修、退换货遭拒,经消协调解全部协调解决。三是日用商品类投诉有7件,集中表现为儿童玩具掉漆、卫生洁具质量不合格、羊毛含量不足、未明码标价等问题,经消协调解,全部退换货。房屋及建材类投诉有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集中表现为签订购房合同违约、装修建材存在色差、脱落、安装不规范等问题,经消协调解,全部予以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