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入选全国第五批标准化为农服务县
发表时间:2018-01-22 09:25:00 来源:贺兰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贺兰县被中国气象局认定为全国第五批标准化气象为农服务县,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近年来,县气象局联合农办、农牧局等部门,围绕全区“三农”发展新需求,大力推进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和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构建特色农业气象观测网、农村气象灾害监测网和粮食安全气象保障服务系统。着力发展智慧气象为农服务,全面强化气象为农服务科技化、精准化、普惠化水平,切实提升气象为农服务的质量与效益。通过借助农业气象专家联盟和农情员两支队伍,县气象局强化气象为农服务科学研究,积极研发本地化气象为农服务产品。同时通过强化乡村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完善乡村气象灾害风险防范体系,提升乡村气象综合监测服务能力,继续推进乡村气象灾害风险识别和预防,绘制乡村气象灾害风险地图。针对短时暴雨、雷电、冰雹、大风等农村高敏感天气及其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衍生灾害,建立精细到乡村的预报预警服务体系。推进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体系建设,针对美丽乡村规划建设、清洁能源和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开展精准的气候服务,为全县农业稳定生产、农民稳定增收做出了积极、显著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