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稳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
发表时间:2018-01-22 09:22: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以来,中宁县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稳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各项工作。 

  一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建立确权管理信息化工作室和档案数字化管理信息平台。健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在朱营、城关、太平3个村进行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完成清产核资和成员身份认定等工作。制订《中宁县农村产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方案》,颁发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证32本,涉及流转土地面积3.2万亩。与6家金融机构分别签署抵押贷款协议书,发放“两权”抵押贷款1565518.4万元。完成林权抵押贷款6宗,抵押面积1672.61亩,贷款金额1531万元。成立了村级土地股份制经济合作社12个、土地托管(收储)型服务合作社8个,在舟塔乡田滩村开展了“投改股”试点工作。 

  二是农村综合改革统筹推进。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先期建设舟塔、新堡、余丁等基层供销社,开展社会化服务工作。水资源确权工作数据收集、调查、数据库建设,数据复核工作已全面完成,为15个用水户发放水资源使用权证,确权发证黄河水量41587.85万立方米。完成小型水利工程维修经费测算和分类定性工作,落实管护责任。健全完善了县、乡(镇)、村三级河长体系,落实了全县16条河(沟)道、1座水库、2处湖泊河长责任制和配套制度。 

  三是创新财政金融支农方式。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中心平台作用,深入推进1+6”融资服务模式改革,共整合各类资金11922万元,累计撬动银行贷款9.74亿元。建立健全农业保险保障体系、农业保险大灾风险分散机制,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全面推进新营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和诚信建设,推进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建设,实现信用信息在各金融机构间联网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