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深化“放管服”改革
促进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双提升
发表时间:2018-01-22 09:14: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平罗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办事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减少审批环节,大力推行网上审批代办服务容缺办理等便民服务和一网通办建设力度,做好进驻事项的管和服促进了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双提升。 

   一是结合自治区、市不见面马上办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的整体部署,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加大13个乡镇民生中心、144个村级为民办事村级全程代办点标准化建设力度,实现了政务服务区、市、县、乡、村五级网络贯通。 

  按照自治区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工作的要求,全力以赴指导各业务部门做好自治区划转事项的承接工作,规范统一政务服务事项名称、类型、依据、编码等要素,全方位协调沟通区、市、县相关单位,做好划转事项基本信息填写,流程优化完善,事项网上推送工作。 

  三是积极对接民政、社保部门,以民政、社保事项为先行试点,做好乡镇不见面、马上办政务服务事项的落实工作,认真落实县证乡(镇)制工作,各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全年办理老年证13550张。 

  截至目前,我县推送宁夏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系统网上大厅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共905项,不见面马上办政务服务事项564项,占总划转事项的62.3%,全部事项均如期投入测试运行;梳理我县进驻实体大厅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256项,占进驻事项387项的66%2017全年政务中心和各乡镇民生中心共受理办理各类事项26.7万件,其中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5万余件,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一厅受理、一网通办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