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五项措施规范社保基金基础管理
发表时间:2018-01-22 09:06:00 来源:石嘴山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提升社会保险业务经办能力,促进社会保险事业健康发展,石嘴山市通过完善财务制度、强化预算执行、加强对账调节、严格票据管理、规范支付流程,切实防范基金风险,保证社会保险制度平稳安全运行。 

  一是完善基金财务内控制度和风险处置预案,健全了内审监督制度、岗位制约制度,明确了岗位职能职责,形成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依制度用权的长效机制。 

  二是及时编制年度预算,强化基金收支预算执行过程管理全面完成2017年度各项基金收入预算,职工基本养老基金收入8.460亿元,职工基本医疗基金收入5.008亿元,工伤保险基金收入0.553亿元。 

  三是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收支两条线,开设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基金征缴专户,按险种分别建账、分账核算,收支分离,专户储存。 

  四是加强社保基金财务对账工作,建立业务、财务、地税、银行、财政专户定期对账制度,从体制、机制上规范对账行为做到账账、账表、账单相符。 

  五是强化印章、密码管理。单位公章和法人印鉴章分别由专人管理,做到了使用规范,用途、范围合理,审批手续完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