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加快推进“调转促”
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发表时间:2018-01-22 09:04:00 来源: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同心县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结构、抓转型、促升级,产业发展空间不断拓宽,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德谷万亩有机枸杞、太阳系万亩中药材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海尔安格斯肉牛、德泽黑毛驴二期、驰马聚丰芦笋等项目加快推进,金育种葡萄基地开工建设。2017年,新增有机枸杞0.8万亩、中药材6.5万亩、文冠果6万亩,累计分别达到13万亩、35万亩、11万亩。发展酿酒葡萄1万亩、油用牡丹1.4万亩、肉牛38万头、羊190万只、黑毛驴1万头。全县粮食产量达到33.1万吨,总产量及增幅均位居全区第二位。农业节约用水600万立方米。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牧场分别发展到707家、122家。农业逐步由玉米种植、牛羊养殖为主向多元化、规模化、高效化转变,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路子进一步拓宽。 

  二是工业经济发展提速。截止2017年底,71家企业入驻园区,腾辉服饰、伊兴羊绒等57家投产,吸纳就业3250人。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183万千瓦。“羊把式”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同德慈善产业园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目录。新增规上企业10家,总数达到63家。工业经济集聚度明显提高,发展势头良好,成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三是第三产业迸发活力。开工建设豫海万家等10个房地产项目,累计新建续建普通商品房150万平方米。截止2017年底,全县金融机构存款余额达127.8亿元,增长11.4%;贷款余额首次突破百亿元,达到100.2亿元,增长44.1%IPO绿色通道政策吸引力增强,朗斐纳斯、德泓国际等16家拟IPO企业在我县注册。产业板块70%在同心的嘉泽新能源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企业融资由银行贷款为主逐步向多元化融资方向转变。同心县荣获自治区金融环境创建奖。“回回集市”被评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开工建设韦州古城、罗山东麓葡萄文化特色小镇、东部环线风景大道旅游驿站等项目,完成汪家塬村、莲花山、天台山等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201816日,黄谷川滑雪场建成投入使用,填补了同心县无滑雪场的空白。同心县被列入自治区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