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获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
发表时间:2018-01-12 09:48:00 来源:吴忠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名单,吴忠市成功入选,成为继银川市之后我区第二个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 

  近年来,吴忠市为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促进作用,吴忠市陆续制定出台了《吴忠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吴忠市知识产权运营方案》等政策体系,多措并举促进专利质量提升、加快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形成了浓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氛围。目前,拥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1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75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家,自治区知识产权示范试点企业13家。截至201711月,吴忠市专利申请1088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达到1.61件。 

  今后,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将按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管理办法具体要求,指导支持吴忠市重点开展特色产业专利导航和专利信息运用,不断优化城市创新环境、激励企业自主创新,推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努力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把吴忠市建设成为全区知识产权助推产业发展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