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开展白酒生产经营专项
整治强化质量安全监管
发表时间:2018-01-12 09:20:00 来源:吴忠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吴忠市为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白酒生产企业和散装白酒经营单位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生产监管,落实主体责任。按照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清单,重点对酒类生产企业原辅料采购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售后等进行监督检查,着重查处白酒生产过程添加剂使用、污染物控制、标签标识等情况及是否存在以工业酒精为原料配制白酒、无葡萄汁使用食品添加剂勾兑酒、液态法酒类冒充固态法白酒,超范围使用中药材生产配制酒,塑化剂不符合标准规定、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加强散装酒监管,排查风险隐患。以销售散装酒的专营店、兼营店和销售散装酒的小餐饮店为重点,开展普查登记,摸清底数,详细掌握情况。要求散装酒经营单位必须严格执行食品经营自律制度,建立进销货台账、落实食品经营索证索票和查验规定,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盛装容器显著位置处须标识散装销售白酒字样,并公示产品信息,做到明示销售。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共治氛围。以《食品安全法》为重点,向食品生产经营者、广大消费者宣传加强散装白酒监管的重要意义,利用12331投诉举报电话,发挥社会监督作用,鼓励广大群众检举揭发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全市食品市场安全有序。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80人次,检查白酒生产企业1家,配制酒生产企业2家,葡萄酒生产企业18家,白酒经营单位287家,其中销售散装白酒户44家,提供散装白酒餐饮服务单位21家,暂未发现生产和销售不合格散装白酒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